close

改編中國古代軼事「宋定伯遇鬼」成現代驚悚鬼故事的構想,看起來相當令人期待。但「變羊記」卻還是讓我失望了。 

詼諧的人鬼逗趣對話開場,到男女主角在火車上跳tone的「邂逅」後,劇情開始無理地跳躍式前進……男主的家妹拿了一塊骨灰陶罐裡的石頭,陸續出現詭異的「還我石頭」電話,是啊,明明就拿了人家的石頭,為什麼要撐這麼久死不承認不還。我說呀放了那個石頭,有這麼難嗎? 

中段開始告訴我們原來政客家的花園裡會有不起眼的搖錢樹、大學填園藝系也會有搞頭、原來樹也可能是墓仔埔,但原來最驚悚可怕的是,我完全找不到這跟接下來的劇情有啥鬼關係。更別提女主角發現男主角偷腥後劈腿報復這個橋段,讓我強烈懷疑該不會溫昇豪給的建議吧。 

撇開種種不合理的劇情,男主角妹妹卻把台灣7、8年級小女生詮釋的令人驚豔,有點假假的可愛、無厘頭卻隱藏著某種沉默超齡的哀傷,像是一個不小心就會發狂歇斯底理。比起男主角從頭至尾看似淡定坐懷不亂最後卻失控打死人,妹妹這個角色倒也不至於太悲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媽寶愛靠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